楊天命

天言知玄:與過去的「自己」相遇 (文匯報專欄)

各位若曾看過科幻片,一定曾見過這樣的場面:主角通過時空穿梭,見到數十年前的自己,兩人面面相覷,成為世界上「最熟悉的陌生人」。最近,天命就與二十四年前的「自己」碰面。

其實這位「自己」,是我的一位客人。眾所周知,天命平日幫人算命,會需要參考客人的時辰八字。而眼前的這位客人,比我年輕整整二十四 歲,生辰「八字」當中,竟然有六字完全一致。從事玄學多年的我,從來沒有遇到一位與自己如此相似的人,若有「命格DNA」可以檢驗,我想我們的「DNA」大概起碼有百分之九十都是「吻合」吧!

實際上,我們兩人的性格、興趣、價值觀確實都幾乎一致,不僅如此,連人生際遇、生活經歷(例如包括貴人的特性、常見病痛、外形等等)也十分相似。可以說,眼前坐着的這位,是二十四年前的我自己。我完全明白為何他會需要玄學師傅的幫助,皆因當我處於他的年歲時,也對人生充滿疑惑和迷茫。作為一個「過來人」,我 鼓 勵 他只要一步步努力,總會接近自己想要的目標。他雖然並非和我一樣是玄學師傅,但也是從事指導型的工作。我走過的路,正是他即將踏上的征途。因此,我仔細告訴他接下來的二十四年會遇到怎樣的變化,又要如何趨利避害、少走彎路。

可惜的是,在現實世界中,並非人人都有機會碰到這樣一個來自「未來」的「自己」,因此也很難在關鍵轉折點得到指點和啟迪。但玄學的精妙之處,正是讓我們能夠跨越時空的限制,令人人都有機會預先摸索「未來」的自己。

話說回來,這位生辰八字與我有「六字」相同的客人,已經與我相似得如此驚人,若將來能夠遇上與我「八字」完全一致的人,可謂此生無悔!

Copyright © 2022 Alion Yeo Consultant Co. Ltd. 楊天命顧問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Copyright © 2022 Alion Yeo Consultant Co. Ltd.
楊天命顧問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