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天命

【天言知玄】情緒與病症的關係

不知閣下是否有聽說過,醫學上有一個說法,情緒與病症之間息息相關。例如有情緒病的人可能會有腸胃問題,易焦慮者的免疫系統也處於弱勢,更相對容易患上心臟方面的疾病,而情緒甚至更與癌症息息相關。

天命雖然不是醫學專家,但也相對認同這種看法,皆因在生活中也見證過各種各樣的例子。比如說,婚姻有問題的女性(如夫妻不和、另一半出軌等等),可能會患上與女性特徵有關的癌症,例如乳癌、子宮癌等等。又如,大腸癌則通常與「宣洩」有關,有些人一生忍氣吞聲,獨自忍耐所有的外在壓力,直到晚上睡覺時才能在夢話中宣洩,不斷說夢話瘋狂罵人,而第二天睡醒,又重新成為隱忍的「老好人」,最終「忍」出病來,天命便曾有摯友是如此,實在令人遺憾。

五行「木火土金水」當中,哪個最與「癌症」相關呢?其實,腫瘤是結實的個體,阻塞了身體的某個部分,而五行中的「燥土」就代表了這方面的意象,例如八字中含有較多的「未」,便容易有患癌風險。而命中多土的人,性格相對固執、難以改變,這類人難以放下心結、放鬆自己,也相對容易「忍出病來」。

請閣下切勿恐慌,天命撰寫這篇文章,也並非為了「詛咒」任何人。是不是命中含有這些元素,就必定會患癌呢?非也。其實,若願意學會放鬆,那麼身體的免疫系統自然也會好轉,健康狀況自然改善,最終很有可能擊敗疾病。

放下一切困擾、放下負面情緒,或許是你守衛自己健康的好方法。不知閣下是否有聽說過一些「醫學奇跡」:醫生宣佈病人身患絕症,大限將至,病人因此放下一切,盡情旅行、遊玩、享受生活,回來之後做身體檢查,反而病痛全無。

負面情緒會令患癌概率增大,癌症也與情緒病息息相關,因此,若能改變自己的性格、想法,癌症或許也有可能康復。抵抗病魔很難,要改變自身命定性格更難。但是,若閣下願意嘗試改變自己,突破心靈的障礙,或許,無須華佗再世拯救眾生,你便能成為自己的華佗。

Copyright © 2022 Alion Yeo Consultant Co. Ltd. 楊天命顧問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Copyright © 2022 Alion Yeo Consultant Co. Ltd.
楊天命顧問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