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天命

【天言知玄】 股市決策的智慧

其實很多時候,天命作出預測後,未必會時常記在心上,往往反而是得益於他人提醒,才會回顧自己的「成績單」。近日要再次感謝各位讀者和傳媒朋友厚愛,提醒了天命在對金融的預測上,又有一次幸運的命中。

進入新曆六月,股市又有波動,亦試過重返兩萬七千點水平。而在天命的《二零一九年豬年八字批命運程》一書中,第十九頁「香港之天運」的第一段便曾提到,「而在過去二零一八年的股市狀況,與其說是『股災』,天命則認為說是『大調整』會更加貼切。那麼今年又將如何呢?……但閣下也毋須過度擔心,皆因熬到農曆午月(即新曆二零一九年六月六日至七月六日左右),大市會傳出利好消息、有上升的趨勢,各位若想獲利,請好好把握此月。雖然歸根究底這只是虛市、假市,並非真正的經濟起色,但也不失為獲利的時機。」

其實,根據天命的預測,下半年經濟形勢不甚明朗,還請各位好好把握上半年的時機,為自己爭取更多進賬。當然,投資最重要的是量力而為,切勿抱着僥倖心理。

話說回來,曾有客人根據天命的建議來投資,有所收穫後,卻產生更多難以填滿的慾望:「我可不可以借別人的戶口來買股票?」「那錢放在這裡,會貶值,豈非會虧本,那怎麼辦?」「應該投資哪一個?」……一個個問題發射過來,似乎把天命當作投資專家了,令我哭笑不得。

其實,雖然天命的預測準確率偏高,但我的本職是玄學工作者,只會知道與玄學有關的問題,例如投資時機如何、閣下何時偏財運較好。關於一些具體問題,例如到底應該買哪個股票、是否應該減持等,應請真正的投資專家多加分析。何況,每人的經濟狀況不同,結合自身所需和負擔能力來考慮,難道不是更加重要嗎?

Copyright © 2022 Alion Yeo Consultant Co. Ltd. 楊天命顧問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Copyright © 2022 Alion Yeo Consultant Co. Ltd.
楊天命顧問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